Mutse风序

丕云/从走错宿舍说开去

*坑了

  

是这样的,如果有一天,你穿过一条熟悉的走廊,推开一扇熟悉的门,嗅到一股熟悉的泡面香气,却意外没有看到熟悉的舍友,那么有可能是你不小心误入了另一条时间线,进入一个平行时空……


赵云推开220宿舍的门的时候隐约意识到有一丝异常。这扇门并不十分松,于是他欣喜地想刚刚报修宿管大爷就有所行动,太好了!他满面春风走进宿舍的时候,曹丕正在晾一条运动短裤。


“嗨。”赵云说。


“嗨,你好。”曹丕不知所措地回答。


接下来有一段沉默气氛,赵云在心里过了一遍舍友的面孔和声线,虽然昨天才开始报道,却也很容易判断出眼前这种陌生。这个小伙子是谁,舍友A的表弟或者舍友B的高中同学,无家可归或者忘带门卡,为什么要把衣服晾在我们宿舍?——他从一进门就觉出氛围不对劲,但说不上来是哪里……在有限的时间里他尽可能不动声色地用余光察看一下四周:想必是翼德的美少女海报!他的海报不见了,被你收起来了吗,难道你是翼德的表弟?


翼德表弟首先打破了沉默:“呃,不需要拖把,谢谢。”


赵云一愣,看了看自己手中刚为宿舍买的新拖把。作为舍长,他向来认真周到。


“我不是推销拖把的,你是翼德的表弟?什么时候来我们宿舍的啊怎么没人告诉我一声呢……”


曹丕惊讶地甩甩手,掏出手机看了看,又看了看窗外熟悉的景色,道:“这是我们宿舍,同学你走错了吧?”


赵云认为不会,曹丕循循善诱道:“你是新生?新生走错宿舍很正常……你仔细看,我在这里住了三年,这难道是你的宿舍吗?”


“可是,”赵云说,“我记得天花板角落那棵手绘的树,那是翼德画的,总不会有第二棵吧?”


“你不要只见树木,不见森林。”


“什么森林?”


“我就站在你眼前啊!难道我是你的舍友吗?”


……这个不合理,bug非常多,非常非常多。赵云拎着拖把环顾四周,电风扇吱呀吱呀慢悠悠地转,带来一种夏末秋初的晴天里所特有的眩晕感。翼德的美少女海报不见了,不见的不止美少女海报,只是美少女海报给人的印象太深刻,而对于初来乍到的新生,舍友的其它东西都太似是而非……确实不是,这间宿舍的设置确实与昨天不同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学长,是我走错了,”赵云有点尴尬地摸摸拖把,“也是巧了,这个床和桌子正好也是空的,我以为是我的床呢。幸好被褥还在快递点没急着搬上来,不然就白折腾了啊。”


气压……气压突然变低了!曹丕手持晾衣杆,在窗前用一种睥睨众生的冷傲表情问:“等等,不是吧,说起来新生走错宿舍或者不认识新舍友的东西都很正常,但你该不会是诈骗分子别有用心吧?”


赵云只好从头解释,他初来乍到,对快递时间做出了一个精准而错误的预估,寄出去的被褥行李晚他一天才能到达学校。因此他在报道之后就去附近的酒店睡了一晚上,今天回来宿舍的路上路过超市,于是为宿舍买了一个拖把。他此刻正在把拖把送到宿舍,马上即将去快递点拿自己的行李。


曹丕听完不置可否,冲他扬扬手,赵云同学如获大赦,赶忙提着拖把离开了。回头看看宿舍号,的确是220,奇怪,难道记错了数字吗?


赵云穿过宿舍间的小路,排了一会儿队,顺利拿到了自己的大包行李。他掏出手机看了看宿舍号,喔!220不假,原来是走错了宿舍楼。他的宿舍楼是9号,而刚刚则是8号楼……但是,9号楼在哪里呢?


-


曹丕再次打开宿舍门的时候,不由觉出一些不耐烦来。来人提着拖把,露出慌乱后强行镇静的神色:“学长,真是抱歉,又来麻烦您了。”


“还是要把拖把卖出去吗?”曹丕双手环抱胸前。


“不是,可能非常难以理解,但是……”赵云咽了一口唾沫,迟疑道,“我这边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。”


赵云从快递点顺利拿到自己的行李,却惊讶地发现9号楼并不在8号楼的旁边,也不在8号楼的对面,甚至根本不在8号楼的周围。昨天走的是哪里?一丝一毫也记不清楚了。赵云抓起迎新地图,看来看去,也没有找到小小的数字9。把行李暂且归置在路边,拦住一个过路的同学来问,那人却抱歉地摇摇头:“我不太清楚诶,我也是新生。”


再拦一位,则说:“什么9号楼?我不太清楚……有9号楼吗?”


又拦一位,那人斩钉截铁地告诉他:“你是说宿舍楼吗?哪来的9号楼。”这是怎么回事!赵云犹豫了一下,私信了辅导员,消息发出去却迟迟没有回音。


“这时候我才发现,从今天上午开始,我加入的所有的群聊,全都寂静了下来。”赵云颤抖着说,“没有人说话,也没有人回我,我打电话,没有人接,就像所有信号不是一条线段,而是一条射线,从我出发,不再有另一个端点。”


他掏出手机,最新的群聊消息停留在10点28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tbc.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而他个子疯窜,早过了当花童的年纪啦

关注的博客